eichengreen173_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_g20 india 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一份给G20主席国印度的经济议程

发自伯克利/新德里——印度于12月1日开始担任20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但这时候担任该职务可算不上喜庆:全球经济放缓正在到来,乌克兰战争继续扰乱能源、粮食和大宗商品市场,气候危机迫在眉睫,日益紧张的美中关系则有可能给全球贸易和投资带来麻烦。

即使是准备最充分的G20主席国也无法全部解决这些问题,而不确定性和国际分裂必将阻碍各方在许多领域的努力。

但现代国际金融问题是一个例外。自19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已经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而如今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之间已经形成了极高程度的共识。这可不是在开玩笑。实际上已经有了一个明确定义的议程去供主席国印度推进了。

https://prosyn.org/zRozR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