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p Blatter Andy Mueller/ZumaPress

足球黑手党

纽约—5月27日清晨,七名国际足联官员在瑞士一家饭店被捕,此事的唯一令人震惊之处是它居然发生了。大部分人认为这些管理着世界足球联盟的养尊处优、金履华服之士享受着“刑不上大夫”的待遇。不论关于贿赂、回扣、选举操纵和其他不法行为的流言和报道如何日嚣尘上,国际足联主席“赛普”约瑟夫·布拉特(Joseph “Sepp” Blatter)及其同僚和相关人士总是可以逍遥法外。

目前,包括九名现任或前任国际足联高官在内的14人(但不包括布拉特)在美国被控从事一系列欺诈和腐败行为,检方指控他们收受1.5亿美元贿赂和回扣。瑞士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分别授予了俄罗斯和卡塔尔)决定的幕后交易。

当然,职业体育的勒索传统已是老生常谈了。比如,美国黑帮涉入拳击运动很深。甚至曾经的绅士运动板球也被赌博网络和其他不法商人染指。国际足联只不过是其中最富有、最强大、最全球化的奶牛罢了。

https://prosyn.org/0G9ZPI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