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p Blatter Andreas Meier/ZumaPress

FIFA综合征

伦敦—以多起欺诈和腐败指控拘捕FIFA(国际足联)高官成为近几天来媒体关注的焦点。但瑞士和美国当局提起的指控集中在贿赂和侵吞公款上,并没有解决另一种臭名昭著的不公:在卡塔尔为2022年FIFA世界杯建设足球场的移民工人的待遇。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最近公布了一份关于卡塔尔糟糕情况的报告。工人在不安全的工地工作,遭受招工头盘剥,无从寻求形式正义。最近,尼泊尔劳工部长公开批评卡塔尔不许尼泊尔民工回国为2015年4月地震死难亲属奔丧。

大赦国际指出,责任主要在卡塔尔当局。但FIFA也有行动责任——过去有,现在也有。已经有人要求赞助商,包括麦当劳、维萨、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百威、俄天然气、起亚和现代,向FIFA和卡塔尔施压,要求它们改善工作条件。

https://prosyn.org/HD184Z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