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powell fed Deng Min/China News Service/VCG via Getty Images

为美联储辩护

纽黑文—我不怎么认同美联储的政策已经好多年了。对于这个我的第一位雇主,我是爱它的,并且十分感谢这里给予我的职业训练和知识激励,但美联储迷失了方向。从泡沫到泡沫,从危及到危机,越来越多的令人信服的理由能够质疑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看护。

现在,这一点似乎正在改变。尽管市场参与者怨声载道,精神错乱的美国总统更是据说发出了违宪威胁,但美联储坚定履行政策“正常化”应该让人感到庆贺。它终于面临了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放出来的怪兽——“格林斯潘看跌期权”。格林斯潘期权给予金融市场不对称的支持,在市场危机期间实行过度宽松的政策,而在市场繁荣时却不予纠正。

1987年10月19日股市崩盘以来,投资者已经学会了倚赖美联储的源源不竭的支持,进行这种支持的原因,便是所谓的美联储双重使命之锚:物价稳定。用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在截至2017年的20年时间里录得2.1%,与美联储的使命相称,美联储因此也能腾出手来有效地支持了增长。

https://prosyn.org/IvKANW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