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41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federalreserve Kent Nishimura/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美联储手中选项不多的原因

发自伯克利——在本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美联储发布什么政策,又应该宣布什么政策?

要回答第一个问题很简单:美联储很有可能——75%概率——遵循其先前的前瞻性指引,将其控制的短期安全名义利率目标提升50个基点,从0.75~1%提高到1.25~1.5%。通过兑现其先前的各项声明,美联储希望通过塑造对未来利率的预期来引导经济向期望方向发展。

由于这种“强力影响”策略只有在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导被信任的情况下才有效,因此建立和维护这种信任本身就是一个主要的政策目标。美联储只有在大量证据表明经济正处于错误轨道上时才应该偏离以前的前瞻性指导,而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证据。债券市场对潜在长期消费价格指数通胀趋势的预期仍然低于每年2.5%——这比2014年之前的时期要低,当时没有任何理性的人有理由担心消费价格指数通胀会很快向上偏离目标。

https://prosyn.org/ojN3Hz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