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32_ GRAEME JENNING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 Graeme Jenning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联储的疯狂挣扎

发自纽黑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展现了相当灵活的做事方式,这对一家长期以缓慢审慎货币政策转变闻名的机构来说堪称一个非同寻常的转变。虽然该机构最近的信息传递(它还没有真正做些什么)并不像我希望的那般富有创意,但至少它已经认识到自身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

当然,这个问题就是通货膨胀。正如我1970年代初在阿瑟·伯恩斯(Arthur Burns)领导下的美联储就职时一样,今时今日的政策制定者再次误判了最初的爆发状况。目前的通胀急剧上涨并不是暂时的,也不能被视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特异性事态发展的产物。它既广泛又持续,并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所未有的急剧收紧而催生的工资压力下被进一步强化。在这种情况下倘若美联储继续拒绝改弦更张,就必将酿成一个足以录入史书的重大政策失误。

但认识到这个问题只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而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容易。

https://prosyn.org/1A9ZIU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