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levision cameraman tests his equipment Paul J. Richards/Getty Images

对现实政治的错误描述

发自日内瓦——在这个充斥着分裂性社交媒体和偏向性“假新闻”的年代,“行动胜于雄辩”的观念已经有点过时了。正如我们重新意识到的那样,言论既强而有力又问题重重,尤其是在地缘政治的背景下。而最近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也再度提醒我们:在外交上,言论依然相当重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上声言,如果朝鲜威胁到这美国或其盟国,美国“别无选择,只能将之完全摧毁”,这一言论引起了各界极大重视。事实上大多数军事专家都认为,一旦在朝鲜半岛爆发热战,朝鲜必将泯灭,但很可能连带着韩国一起摧毁。

但特朗普联合国演讲的其他部分,特别是关于国家利益和主权的段落,则需要人们去进一步思考。特朗普“把美国放在第一位”的意愿路人皆知,他也在联合国的讲台上重申了这一承诺。但他也呼吁各国领导人也把自身的国家放在第一位。“要想克服当代的恐惧,实现未来的愿景,我们首先必须师法过去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我们的成功取决于一个由热爱自身主权的强大和独立国家组成的联盟,来促进本国和世界的安全、繁荣与和平。

https://prosyn.org/VkQO0b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