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d fake news Nur Photo/Getty Images

唐纳德·特朗普规则

伦敦——无可指责的克里特人应当将名声归功于著名的“说谎者悖论”无疑是逻辑史上一个古怪的巧合。克里特的艾庇米尼得斯曾说:“所有克里特人都是骗子。”如果艾庇米尼得斯是在说谎,他说的这句话是实话——那他所说的“所有克里特人都是骗子”这句话就是骗人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存在类似情况:即使他说的是实话,许多人也认为他在说谎——因此符合他自己的形象。他的高谈阔论臭名昭著。几年来,他在除所谓“非常可信”的来源外没有其他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巴拉克·奥巴马伪造出生证。在共和党初选期间,他指责竞选对手克鲁斯参议员的父亲参与对约翰·肯尼迪总统的暗杀。他到处撒谎说疫苗导致自闭症,并且完美地制造假理论——比如,他暗示气候变化是一场由中国制造的骗局,目的是削弱美国的经济力量。

假消息、伪结论、骗局和阴谋一直拥有蓬勃发展的市场。托马斯·卡莱尔曾在十九世纪写道:“历史是对谣言进行蒸馏的结果”。假消息的贩卖者为了钱或政治利润制造假消息;这些消息在轻信谎言、低级趣味或怀恨在心者中间从来不缺少买家。八卦总是非常有趣的。

https://prosyn.org/VSRpJ9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