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ogo Sergei Konkov/Getty Images

虚假信息时代的六大特征

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许多政府对有关虚假信息、错误信息和宣传运动的担忧已经到了促使他们推动全新立法的程度。但目前提出的解决方案反映出人们对这个问题仍然理解不足——而且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

今年6月,德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如果像Facebook和YouTube等流行网站未能在24小时内删除仇恨及煽动言论等“明显违反法律”的内容,可以对它们执行高达5,000万欧元(合5,900万美元)的罚款。新加坡也已宣布明年将推出类似计划来应对“虚假消息泛滥”。

7月,美国国会批准了针对俄国的一系列制裁措施,部分原因是据称俄罗斯赞助了旨在影响美国总统竞选的虚假消息散布活动。美国国会与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企业已经在近几周加强了对话,因为有明确证据显示已经出现了俄罗斯实体购买竞选广告的行动。

https://prosyn.org/d0CS6h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