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的信仰

发自伦敦——数十年以来,西方人都认定宗教这东西必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而最终消亡,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因此在这个未来十年的起始之年,政策制定者们也应该认真考虑一下宗教问题了。

世界上自认拥有宗教信仰的人正不断增多。在伊斯兰世界尤其如此。当欧洲国家的婴儿出生率停滞不前之时,阿拉伯世界的人口数量却将在未来十年内翻一番,还有许多穆斯林占大多数的亚洲国家的人口也在增加。而与此同时,基督教徒的数量也有所增长——不过是以一种怪异的方式,以及在一些意料之外的地区。

宗教人口的最大增长其实发生在中国。事实上,中国的宗教状况是值得仔细研究的。中国穆斯林的数量超过欧洲,新教徒的数量大于英国,天主教徒人数比整个意大利的还要多。此外,最新的调查显示有1000万中国人是佛教徒。而儒教——与其说是宗教不如说是一种哲学——也深深地根植在中国人心中。

https://prosyn.org/r5WLup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