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206_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_trade 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

全球化何去何从?

坎布里奇—支撑当前全球经济体系的叙事正处于变革性的情节转折之中。 自二战结束以来,所谓的自由国际秩序以商品、资本和金融的自由流动为前提,但这种安排现在看来越来越不合时宜。

每种市场秩序都有叙事的支持——即我们告诉自己有关系统如何运作的故事。 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尤其如此,因为与个体国家不同,世界没有中央政府充当规则制定者和执行者。 总而言之,这些叙事有助于建立和维持使系统有序运行的规范,告诉政府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 而且,一旦内化,这些规范就会以国际法、贸易条约和多边机构无法做到的方式巩固全球市场。

纵观历史,全球叙事发生了无数次转变。 在 19 世纪晚期的金本位制度下,全球经济被视为一个自我调整、自我均衡的系统,在政府不干预的情况下,可以最好地实现稳定。 人们认为,自由资本流动、自由贸易和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为世界经济和各个国家带来最佳结果。

https://prosyn.org/CIpqTN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