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oufakis44_VALERIE GACHE_AFP_Getty Images 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腊的致命火灾背后

雅典——上周一,阿提卡遭遇了圣经级别的灾难。清晨我在雅典机场目睹了灾难的景象,当天我到那里为前往澳大利亚的女儿送行。一股木材燃烧般的浓烈味道让我抬头望向天空,天空中悬挂着一轮暗淡的黄白色太阳,而我身边则环绕着如日蚀般黑暗的白昼,这样的景象只有直冲云霄的浓烟才有可能造成。

傍晚时分,相关消息开始大量涌入。我们在东阿提卡州的许多朋友和亲属的房屋被毁。肆虐的森林大火向人口稠密的海岸线蔓延,将马蒂和拉斐那的居民同雅典隔开,迫使那里的居民向海边逃命。

我起初了解伤亡状况时,别人在向我讲述我所在的政治运动DiEM25活动人士所处的困境。火焰吞噬了他们在马蒂的住宅,街道上的其他房屋均未能幸免;但至少他们逃脱了性命。但也仅仅是将将逃生。他们隔壁的邻居丧生,当第二天早晨发现尸体时,他们蜷缩在一起,他们年仅三岁的女儿令人心碎地被拥抱在当中。

https://prosyn.org/cD9FNn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