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liffejones1_MihajloMaricicGettyImages_journalistwritingmicrophones Mihajlo Maricic/Getty Images

事实核查如何能够赢得与错误信息的斗争

约翰内斯堡—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就职以来已经发表了13,000多条错误或误导性言论。难怪有人怀疑,对政客的说法进行事实核查可以解决这个信息误导时代存在的许多问题。

今年7月,来自欧洲、美国、非洲和亚洲的政界人士和记者在伦敦召开的全球媒体自由会议上会面,承认错误信息数量的激增已经导致公众对政客和媒体的信任度下降。但迄今为止,尚未出台有效的解决办法。当欧洲政界和商界精英同月在2019年普罗旺斯艾克斯经济会议上会面时,他们也没有找到几种恢复信任的选项

但找不到并不等于没有。作为非洲、拉美和欧洲事实核查组织的领袖或创始人,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可以在消除错误信息影响和恢复对可靠信息来源的信心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https://prosyn.org/bmGbZm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