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r20_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zuck buck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如何才能不发行一款数字货币

发自纽约—2019年6月,脸书公司(Facebook)发布了一个大胆的声明:它将在一年内推出一种新的全球货币——Libra。其理念是提供一种各国货币的跨境交易替代物,并为数十亿无银行账户者提供一个支付网络。作为一种严格意义上的数字代币,Libra将由位于瑞士的一个协会发行并由一篮子国家货币予以支持,这意味着其创建者试图要独立于各个主权势力。

但脸书很快就放低了自身的野心。随后Libra被重新命名为Diem,发行实体也从瑞士转移到美国并与当地的Silvergate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以发行符合美国银行法规的代币。这么一轮操作下来,一个原本以古罗马货币命名并以凯撒大帝的形象包装自己的项目最终变成了加州拉霍亚一个企业办公园区内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的一部分。

天秤座的迅速崛起和衰落是一个尝试用不成熟且规划不当的做法去挑战现有势力的揭示性案例。此外它的命运也凸显了至关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建立某些愿意且能够抵御和进攻挑战者的联盟。

https://prosyn.org/YuQaRT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