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ic drilling in the Alberta Tar Sands kris krüg/Flickr

埃克森美孚的危险商业战略

纽约—埃克森美孚的最新商业战略对它的股东和世界来说是一个威胁。埃克森美孚公司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担任主席的美国石油委员会(National Petroleum Council) 北极委员会(Arctic Committee)的一份报告确认了这一点。该报告要求美国政府继续从事北极圈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活动,而没有提及这对气候变化的后果。

其他石油公司正在开始直面气候变化问题,而埃克森美孚的业务模式仍在否认现实。这一方针不但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在财务上也是灾难。

2014年是有仪器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这残酷地提醒我们,将在12月的巴黎达到顶峰的今年的气候谈判将决定着地球的命运。世界政府已同意将人为导致气温升高幅度限制在2℃以下。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升温幅度要远远超过这个阈值,到本世纪末可能升温4—6℃。当然,解决的办法是从化石燃料转向风能和太阳能灯能源,以及用低碳电力供能的电动汽车。

https://prosyn.org/Zn3iwr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