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ston8_Mohd Rasfan_AF_Getty Images_najib razak bail hearing 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的腐败核心

纽约——近年来世界各国民粹主义分子胜选已经导致许多人认定自由民主制度受到攻击。但本周马来西亚前总理因腐败指控而被捕是表明对全球自由民主灭亡的普遍预测为时尚早的迹象之一。

自由民主制度前景黯淡的涵意是除非自由民主制度的捍卫者重新审视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假设,否则就无法重新占领道德高地。但认为独裁主义的崛起完全来源于意识形态、或其代表了对民主、自由主义或人权及公民权利的普遍否定同样是一种误读。今天当选煽动者背后的推动力量是权利和贪婪而非原则——他们是在为维护自己、家人及亲信的利益而努力工作。我们需要揭露位居新非自由主义潮流核心的等级腐败才能使这个不平等世界的平衡得以恢复。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的朋友和家人已经借助政府贷款和公共合同变得富有。在奥尔班的故乡费尔丘特,他的一位亲信监督建造了一座可容纳4,000人的足球场,而当地的仅有不到1,600人的总人口。虽然“2010年前的腐败现象大都是系统功能失调的表现,”但监督组织透明国际表示,“今天的腐败主要来源于系统。”

https://prosyn.org/I5y1oT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