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rende2_Photographer is my lifeGetty Images_globecitydataconnections Photographer is my life/Getty Images

在动荡的世界中建立合作

达沃斯—世界正处在转折点,权力的分散和转移预示着人类迎来崭新的多极化时代。在由此产生的全球动荡环境中,越来越多的竞争或合作机遇正出现在多个领域。在经济、技术和环境领域,问题在于各方是会寻求在实现共同目标领域取得进步,抑或是谋求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战略优势。

在后冷战时代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贸易、科研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与全球竞争问题相隔离。例如,美国和中国经济共同繁荣了20年,通过开放的全球金融和贸易体系为其他国家带来了市场和投资机遇。

同样,易于访问的通用平台使得本世纪初的互联网繁荣成为可能,上述平台在很大程度上与国家竞争没有关系。结果,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呈指数级增长,从2000年的仅4亿多增长到2010年的约20亿。

https://prosyn.org/UoQHDZ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