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0da60046f86fa80b4e4c04_pa1508c.jpg

西藏,不断膨胀的罪与罚

发自纽约——中国一向对其西藏地区的任何政治异见分子都予以严厉镇压,并因此遭到了外界的广泛批评。比如在2008年,一个名叫旺度,原本在拉萨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西藏人就被判处了终身监禁,因为他向海外的西藏人传播西藏暴动的消息。而政府这样做的逻辑也非常简单:维持领导人所说的“稳定”和“和谐”,从而维护手中的政权。

但最近在西藏地区发生的事件却与上述逻辑毫不相关,因为案件牵涉到的两个西藏当地著名人士根本就没有攻击或是批评过政府。

在6月24日的第一起案件中,42岁的嘎玛桑珠(中国大陆地区最富有的西藏商人之一)被新疆地区一所法院以盗窃文物罪判刑15年。人权团体认为该罪名是捏造的,因为在该案件于12年前开审时警方就以缺乏证据为由放弃了调查,而最近这次审判则既未传召证人,也没有提出新的证据。尽管有两位中国辩护律师对公诉人的指控进行了详细辩护,但判决依然如是,并且消息只是在政府官员中私下流传。

https://prosyn.org/zNHc83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