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56_Joe RaedleGetty Images_trumpsupporterpraying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神圣的政治

纽约——马里兰州卡罗尔顿的查尔斯·卡罗尔是1776年唯一一位签署独立宣言的罗马天主教徒。尽管身为开国元勋,但身为天主教徒的卡罗尔却被禁止担任公职。这种情况直到1789年才发生改变,当时宪法禁止国会成立任何宗教,而宗教信仰也不再成其为对寻求公职者的测试。

并非所有人都乐于接受这种政教分离。托马斯·杰斐逊被某些人攻击为危险的异教徒,而狂热分子相信,如果他当选总统,美国的宗教将会消亡。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希望宗教重新回到公共和政治生活的中心。这大概就是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这位极端保守的天主教徒在谴责“世俗主义者”“袭击宗教和传统价值观”时所要表达的内容。

认为天主教徒是自由仇敌和潜在叛徒(因为他们在精神上忠于罗马)的偏见同样很难消除。在1821年,约翰·亚当斯想要知道,天主教是否可能存在自由政府。英美自由和民主传统上与顽强的新教个人主义相关,天主教徒被认为扮演了宗教阶层的反动奴隶角色。个人主义的新教徒勤劳、思想自由,(在物质和精神上)竭尽全力提升自己,而天主教徒却落后且时常懒惰。

https://prosyn.org/UcPytG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