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flags at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PCOM/Flickr

被误导的欧洲投资狂热

布鲁塞尔—如今,在布鲁塞尔和整个欧洲广为流传的说法是经济复苏的关键在投资。新欧盟委员会的经济战略核心是其正在开展的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3,150亿欧元投资。但欧盟委员会的方案是错误的,不管是其对投资的强调还是其所建议的融资结构。

作为主席容克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之一,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在意料之中。欧元区陷入了看不见尽头的衰退,强化增长的投资是可持续复苏的关键这一思想已经深深地植根于公共讨论。基本假设是增加投资永远是件好事,因为它增加了资本存量,进而提振产出。

此刻,在欧洲,未必如此。欧盟当局(和许多其他人)认为欧洲——特别是欧元区——受困于“投资缺口”。铁证就是相对于2007年,每年据信出现了4,000亿欧元投资。

https://prosyn.org/bA5O3F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