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或闭嘴

纽约——在公共政策、和平谈判、竞选活动或公司战略中,仅仅说明目标、约定和承诺还远远不够。这只是朝期望目标迈出的第一步——除非采取第二步、第三步和所有必要的后续措施这一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此外,第一步迈出后外界认为很快会采取后续步骤,否则就有可能造成误解,即特定目标未能实现是因为目标有误(或无关紧要),而不是因为执行力度没有达到。这样的例子几乎随处可见。

比方说欧洲央行1月宣布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当时,很多领导人似乎认为欧洲央行此举已经足够:发公告、印货币、让经济重回轨道。不幸的是,这并不符合货币政策的运行规律:人们千万不能天真地以为仅仅实行量化宽松就够了。

为了让经济重回正轨,量化宽松是一个有益步骤,但其作用能否发挥有赖于落实涉及面更广的一揽子举措。如果不进行其他经济改革,单纯依靠量化宽松并不能启动增长所需要的改革。而且如果改革未能落实、增长未能实现,政治家们可能会责怪量化宽松,而不是他们自己未能采取必要的后续措施来实现经济复苏。

https://prosyn.org/6AWG8U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