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s112_Dan Kitwood_Getty Images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欧盟的都柏林难题

布鲁塞尔—关于移民问题的紧张态势仍在主导欧洲政坛。意大利内政部长、民粹主义急先锋马特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独占公众关注焦点,几乎每天都在发声“怼”移民。类似地,萨尔瓦尼的德国同仁霍斯特·希霍夫(Horst Seehofer)为了保证针对试图从奥地利入境德国的寻求庇护者采取新措施,不惜在联合政府内部制造 一场危机。萨尔瓦尼和希霍夫宣称,由于本国需要解决自身非法移民问题,因此必须以国家而非欧洲方案为重。他们都错了。

真相是欧盟对于减少不规律人员流入起着重要作用,自2015年大量叙利亚难民经由希腊和匈牙利涌入以来,难民人数大幅下降。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此后便很少有人能够入境希腊。类似地,到达意大利的人数也下降到了去年总数的几分之一。总体而言,非法越境欧盟人数已经下降到了约每年100,000人,而2015年涌入人数据估计超过了一百万。

欧盟人口有五亿多,这个数字完全是可以管理的。尽管如此,政客一直在利用移民问题,一些惹人注目的新来者——特别是大量在利比亚沿岸被就起来的移民——一直占据着新闻标题。

https://prosyn.org/3WpV5e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