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n2_JOHN THYS_AFP_Getty Images JOHN THYS/AFP/Getty Images

欧洲谷歌罚款越线

巴黎—欧盟监管机构似乎对谷歌特别敌视。2017年6月,欧盟委员会以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为由,对谷歌公司罚款 24.2亿欧元,说“谷歌滥用其搜索引擎市场主导地位,为其另一项谷歌产品购物服务比较提供非法优势。”

接着,上个月欧盟委员会又对谷歌“找茬”,以“安卓移动设备方面的非法活动”为由罚款 43.4亿欧元。谷歌与移动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达成一致“预装谷歌搜索应用和浏览器应用(Chrome)”。此外,欧洲议会和一些欧盟成员国也想分解谷歌,将搜索引擎与其他可能的营收源分离。

毫无疑问,谷歌在互联网上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在搜索活动方面,十年来它支配了大约90%的市场,让一些所谓的竞争捍卫者谴责它“滥用”它的“主导地位”。但这些攻讦背后往往是误解和谷歌竞争对手放出的可疑的有害论。

https://prosyn.org/fzQljt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