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64_NorbertKamilKowaczekEyeEmGettyImages_EUballoonsboy Norbert Kamil Kowaczek/EyeEm/Getty Images

欧洲唯一可行的决策

斯德哥尔摩—随着欧洲议会选举的临近,欧洲对未来5年谁将领导欧盟主要机构充满了猜测。目前由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丽卡·莫盖里尼以及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所担任的职位即将开始争夺。

人事问题绝非微不足道。在政治领域,人格往往能在确定欧盟发展轨迹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因此可谓十分重要。但领袖名号争夺绝不应当成为主要焦点。有关欧盟2019至2024年战略议程的辩论才更加重要。

本月早些时候在罗马尼亚锡比乌召开一次非正式峰会后,欧洲领导人将在6月下旬就这个问题重新认真进行探讨。欧盟机构吸引了诸多关注,但制定欧盟议程的却将是欧盟各国的元首。换言之,透过欧洲理事会运作的欧洲各成员国政府将会成为选举结果出来后值得关注的角色。

https://prosyn.org/TvM8ID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