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90_PeterDazeleyGettyImages_EUflagquestionmarkstars Peter Dazeley/Getty Images

欧盟该走哪条路?

华盛顿—欧盟主要机构正在准备迎接秋季的换届,现在正是深思未来几年欧盟工作重点的良机。

欧盟的新领导团队已经确定。德国前国防部长厄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将成为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而即将卸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接管欧洲央行行长。比利时首相米切尔将是下任欧洲理事会主席,西班牙外交部长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将成为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联盟高级代表。

一些评论者说,欧盟新领导人应该试图强化欧洲的“战略主权”,将更多的成员国资源集中起来,并加强政策协调。这当然是必要的,比如欧元区事务。但增加战略主权的呼声常常隐含着更加一体化的欧盟应该与美国和中国共同成为“G3”世界的鼎立三足。这是不行的。

https://prosyn.org/wuAu37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