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hofstadt9_Stephane de Sakutin_AFP_Getty Images_Merkel 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欧洲的领导危机

布鲁塞尔—欧盟的危机名单还在加长。但是,除了英国“退欧”公投、波兰宪法法院乱象、俄罗斯扩张主义、移民和难民问题以及民族主义复兴,欧盟最大的威胁来自内部:政治领导层正在让欧盟机构陷入瘫痪。

好像是为了证明这一点似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英国首相梅除外)最近齐聚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试图证明欧洲的团结,并启动英国退出后的改革进程。与会者在构建欧洲防御联盟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这令人欣喜,并且朝着承认欧盟当前组织框架不可持续迈进了一步;但对有意义的机构和经济改革几乎只字未提。

与此同时,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峰会闭幕时拒绝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首相默克尔同台,这确认了人们对领导层失去方向正在加剧机构功能失调的担忧。本应为团结正名的峰会反而揭露了更深层的分歧。

https://prosyn.org/JpKoD8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