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Union flag

欧洲合众为一?

布鲁塞尔—过去五年的欧盟经济危机导致北部债权国和南部债务国裂痕日深。如今,欧洲移民危机则正在制造东西分裂,一边欢迎持续流入的难民,另一边什么忙都不想帮。除此之外还有成员国内部日益增加的政治分歧。你一定会问:欧盟快要崩溃了吗?

今年夏天,在希腊第三轮援助协议谈判期间,债权国/债务国分裂大为缓和。紧缩派领导者、影响力最大的债权国德国被控灵活性和团结精神不足;希腊则被猛烈批评没能实施在前两次援助中承诺实施的改革。(是既不完全“北”也不完全“南”的法国最终成为促成协议的“关键先生”。)

如今,德国在移民危机中也试图充当领头羊,但这一回凭借的是慷慨。总理默克尔承诺,仅在今年德国就准备接收800,000以上的难民。欢迎群众纷纷走上德国各大城市街头和火车站,为精疲力竭的难民提供饮水、食品和衣物。许多难民走了数百英里、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来到了安全的地方。

https://prosyn.org/ZmF1Jq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