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Union flag European Union flag/Pixabay

危机世界中的欧洲团结

布鲁塞尔—年末总是总结的时候。2015年年末,回首这一年,欧洲团结——听上去有些过于戏剧性了——经受住了也许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希腊危机严厉地考验了欧洲团结——其经济和社会影响在欧元区和整个欧盟中仍然能够感觉到。2015年伊始,关于希腊的谈判就在试探我们所有人的耐心。我们失去了很多时间和信任。桥被烧毁。令人目瞪口呆的话不绝于耳。我们看到欧洲民主国家相互作对。

欧洲在集体凝视深渊。看到了棺材,我们才懂得让步。最终,欧盟成员国与希腊站在了一起,做出并实施和兑现了承诺,新的计划已在进行中。欧洲团结胜出,信任开始获得重塑。现在的关键是实施改革,欧盟委员会继续在新的结构改革支持局(Structural Reform Support Service)中支持希腊,并在这个依然长路漫漫的征程中的每一步为它提供技术援助。

https://prosyn.org/wVrhpF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