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欧洲的双重机会

华盛顿—欧洲需要做一个决定。它可以在极权主义席卷美国(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方针)和中国(正从一党制向单一领袖政权转变)袖手旁观。它也可以在科技驱动的日新月异的而变化需要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重大改革时,领导民主价值观和国际合作复兴。

一些人认为民粹主义——主要来自右翼——在欧盟的崛起是一个信号,表明欧盟远远没有做好起领导作用的准备,倒有可能解体。但欧盟的情况比悲观派所提出的更加复杂——也没有那么令人绝望。

去年秋天,特别欧洲晴雨表647(Special Eurobarometer 467)调查显示,75%的受访者对欧盟持积极态度。尽管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孩子会比自己生活更加艰难,但三分之二的人相信欧盟给欧洲年轻人提供了希望——较2016年上升了六个百分点。

https://prosyn.org/4UygoD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