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87_ThomasVogelGettyImages_goldpinsEUglobe Thomas Vogel/Getty Images

更多抑或更少的欧洲?

华盛顿—5月23日至26日,整个欧盟的选民将前往投票站选举欧洲议会议员。此次选举事关重大。“自二次大战以来,欧洲从未如此至关重要,”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最近写道,“但欧洲也从未身处如此的危险之中。”

挑战欧洲计划基础的势力正在上升:英国脱欧支持者、中东欧民粹主义政府,以及几乎遍布各地掌握或接近权力的极右翼政党。但近几十年来法国最支持欧洲的总统马克龙的大胆声明却极大地鼓舞了欧洲进一步一体化的支持者。

即将到来的选举将使那些希望欧洲扩张和希望欧洲收缩的人之间的分歧进一步固化。而可能会出现的四分五裂的议会将导致欧洲更难确定未来的方向。从更广义上讲,欧洲政治进行根本性重组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长期以来中左和中右翼党派之间的分歧已经被有关欧洲进一步一体化程度的分歧所取代了。

https://prosyn.org/1jQoFy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