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04_JaapArriensNurPhotoviaGettyImages_EUPolandhatman Jaap Arrien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明天的欧洲

马德里—欧盟的自觉意识每5年就会复苏一次。欧洲议会选举使我们能在镜子中照见自己的模样,并且评估时间的流逝。但即将进行的选举却具有特别的意义:它是自难民危机、英国脱欧公投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以来的首次选举。在如此动荡的年代,我们的目光永远关注着这面镜子。在此次投票后,我们将最终获得所一直渴望的清晰的反思。

欧洲议会选举往往被视为“二级选举”。自1979年首次选举以来,本来已经很低的选民的投票率一直在稳步下降,这似乎表明欧洲人对此并不够重视。就在今年选举开始的三个月之前,仅有33%的欧洲民众知道此次选举将于五月进行,而仅有5%的人知道确切的日期。就在一个月前, 仅有26%的德国人熟悉本国同胞曼弗雷德·韦伯—韦伯是欧洲人民党竞选欧洲委员会主席的候选人。

但民调显示的前景却更加光明。最新一次欧洲晴雨表调查显示,除英国人外,近70%的欧洲人都认为自己的国家已经从一体化进程中受益—这是自1983年以来的最高值。顺带说一下,多数英国人现在对这个观点也完全同意。

https://prosyn.org/XfvidI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