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94_ Odd ANDERSEN  AFP_trucks 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欧洲的绿色干预

慕尼黑—在本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首个年度“盟情”讲话上,她肯定了欧盟及其绿色新政将致力于新的、无处不在的政府干预经济的模式。显然,布鲁塞尔的官僚们认为他们——也只有他们——知道哪条技术路径最有利于构建可持续的未来。

因此,他们据此制定了一系列指引经济的计划。执行机制包括收紧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监管(从而给传统汽车工业致命一击)、针对性拨款,以及私人投资项目的“绿色”分类,后者与欧洲央行的补充政策一起,将有效区分欧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贷款的利率。

欧洲政客用这一方针宣布,他们知道避免二氧化碳的成本,其实他们并不知道。但由于他们花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的钱,因此没有动力寻找可能成本更低的避免或降低排放的方法。相信中央计划者的智慧和诚实的天真信念——我们以为我们在1989年已经克服了这一致命诱惑——正在欧洲再度露出狰狞面目。

https://prosyn.org/pwiHL7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