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歧视受到审判

在整个种族面临系统性歧视的时侯,欧洲旨在确保所有公民法律平等的公约有何作用呢?这就是欧洲人权法院(ECHR)本周所面临的问题。由17人组成的大法庭开始考虑对一项最初裁决的上诉,该裁决拒绝了就捷克共和国教育部门对罗姆人所作歧视提出的指控。

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是欧洲理事会的成员,所有成员国都已经签署了欧洲人权公约,46个成员国中的39个已经采纳了关于保护少数民族的框架协议,14个成员国已经批准了关于禁止歧视的第12款议定书。然而,许多罗姆人的生存状况仍然是令人震惊的。

近期由欧盟种族主义及仇外主义少监控中心以及欧洲人权委员理事会在2006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了一些改进,但这些报告表明罗姆人的生存状况就算不恶化也停滞不前。虽然在欧洲理事会的敦促及支持下当地作出了很大工作,罗姆人仍是住房、就业、保健和教育歧视领域的受害者。

https://prosyn.org/sZiG1D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