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ch2_ Bernd Wüstneck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germany military Bernd Wüstneck/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欧洲谁执戈?

柏林—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决定——不顾法国和英国的反对——扩大对沙特阿拉伯的武器禁运,以示对沙特领导的军事干预也门行动的合法性的担忧。该争议突显出仍在制约欧洲武器出口政策的不和与低效。而无法解决这一问题严重影响了欧盟提升防务形象的努力。

欧洲防务基金等计划——寻求协调、补充和放大国家防务投资——被誉为解决欧洲防务能力问题的万灵丹。但是,法国驻德国大使安妮-玛丽·德斯科蒂(Anne-Marie Descôtes)指出,如果欧洲政府意欲联合发展军备,就必须能够依靠合作伙伴出口必要的部件。这要求透明且可预测的出口规则。

我的合作者贝斯·奥本海姆(Beth Oppenheim)在我们的欧洲改革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Reform)研究论文《武装斗争:为欧洲武器出口机制而战》中提出,武器出口能够改进互操作性,有利于盟友间的防务合作。在一些例子中,武器出口还可用来提升战略合作伙伴的防务实力,有助于解决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安全挑战(如海盗和恐怖主义)。对于欧洲本身,向第三国出口武器可以让欧洲防务公司最大限度利用规模经济,并迫使它们生产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越多国家参与到这些交易中,影响就越大。

https://prosyn.org/F1y9xS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