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internet notebook audience technology Waag Society/Flickr

欧洲用哪种互联网?

布鲁塞尔—5月6日,当欧盟委员会公布其新的数字战略时,它将在两种截然不同的互联网方针中做出一个决定性选择。它会选择前瞻性的、由市场驱动的方针吗?还是会选择防守性、后瞻性、孤立性的后退?

首先是好消息:计划中的宣布仪式的高规格表明欧洲领导人认识到互联网不再只是欧洲决策的边缘领域。它是经济表现和欧洲工业基础现代化的核心。

在过去五年中,欧洲在宏观经济混乱中步履艰难,而美国和亚洲已经取得领先,攫取着数字时代的好处。根据普朗咨询公司(Plum Consulting)的最新研究,信息和通讯技术在这五年中每年贡献美国生产率增长的近1.6%,是欧洲的两倍。也许这并不令人震惊,因为美国有近5%的投资流向了信息和通讯技术,而欧洲为2%。

https://prosyn.org/ZzUudf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