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ach6_DANIEL ROLANDAFPGetty Images_ECBbuildingsign Daniel Roland/AFP/Getty Images

欧洲央行歌唱大赛?

苏黎世—争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之位的竞争,让人不禁想起即将到来的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总决选。各国政府都希望本国候选人获胜,因为这会让它们脸上有光,而不是因为它们的候选人一定能够改善欧洲央行决策。集团投票让欧盟分裂为南北两个针锋相对的阵营,也几乎肯定将成为任命流程的一大特色。荒谬的是,一些评论者指出,这回轮到他们的国家胜出了。

这显然是错误的方针。相反,欧盟成员国应该扪心自问,成为高效的欧洲央行行长必须满足那些标准,并寻找最符合条件的人选。三个要求非常突出。

首先,行长必须具有团队精神。对德拉吉治下的欧洲央行的非常规立场持有异议的记者和评论者常常忘记,欧洲央行行长并不制定政策,而是主持理事会会议,政策决定由理事会会议作出。

https://prosyn.org/fNF9DL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