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he1_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_war in ukraine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是如何促成乌克兰战争的

柏林—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所称以及约翰·米尔斯海默等政治学家所认为的恰恰相反,北约东扩并非导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元凶。普京也并未突然陷入到非理性状态,他从2007年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演讲开始,就一直在传递自己的统一主义意图。促成俄罗斯入侵的关键是欧洲的分裂和矛盾心理,这种状况在本应形成战略的情况下留下了真空。

2008年初爆发了对乌克兰的争夺。在油价高企和普京统治根深蒂固的情况下,俄罗斯开始把眼光转向其近邻。格鲁吉亚夏季战争展示了克里姆林宫的壮志和决心,但乌克兰始终是战略奖品。与此同时,西方开始行动将乌克兰引入其轨道,启动了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同时美国也鼓励乌克兰争取加入北约。

从那时开始,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一直可能愈演愈烈。但在接下来的14年里,欧盟及其成员国采取了一系列危险而混乱的行动。而他们无法协调法律、安全和金融政策最终导致战争成为可能。

https://prosyn.org/aXrGTf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