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nier6_Luciana Guerra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EUUKbrexitflag Luciana Guerra/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新年祈福为英国和欧盟

布鲁塞尔—年底是辞旧迎新的时节。2019年行将结束,英国脱欧显然也是如此。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保守党在本月的大选中取得胜利,联合王国在2020年1月31日脱离欧盟已是显而易见之事。

对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来说,这是在令人遗憾。但这也是重塑英国-欧盟合作伙伴关系的良机。除此之外,情况本有可能更加糟糕。刚刚过去的10月所达成的退出协议避免了破坏性的“硬”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谈判开始后,我们欧盟一方——27个成员国和欧洲议会——从未偏离欧盟的核心利益,也始终顾及统一和团结需要。我们的重点工作首先是要确保欧洲公民的权利,包括为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人民找到解决方案,对他们来说,英国脱欧谈判事关和平与稳定,而不仅仅是贸易和经济。在此过程中,我们保全了欧盟单一市场及其对消费者的承诺;保全了公共和动物健康标准;保全了反欺诈和非法交易框架。但我们也竭尽全力维持了欧盟与英国之间的信任氛围,并为新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

https://prosyn.org/LEPSr9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