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working on laptop tech startup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欧洲令人惊喜的技术成功

布鲁塞尔—欧洲常常被视为数字时代的落后地区,只能望不断拓展前沿的美国和亚洲之项背。但外表有时会骗人。事实上,据伦敦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的一份新报告,如今欧洲初创企业正在领先人工智能领域、形成新的技术枢纽,并吸引着来自传统行业的投资。去年,投资于欧洲技术行业的资金达到了创纪录的136亿美元,而2011年只有28亿美元。

欧洲“技术”部门主要由消费者导向的电子商务企业——通常只是成功的美国公司的高仿“山寨”版——组成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如今,欧洲已成为真正的先锋技术的大本营,首屈一指的便是Atomico所谓的“深度技术”——类似于谷歌所开发的DeepMind人工智能。深度技术在2015年获得13亿欧元欧洲风险投资,完成82个投资轮次,而2011年只有2.89亿美元、55个投资伦次。

欧洲的新技术枢纽崛起于出人意料之处,与伦敦、柏林和斯德哥尔摩等早期热点相去甚远。Atomico列举了巴黎、慕尼黑、苏黎世和哥本哈根为未来几年的希望之星。Atomico指出,法国首都在风险资本融资交易数量和总规模方面已经开始挑战伦敦和柏林。

https://prosyn.org/kWqtAf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