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46660446f86f380eeda228_ms7629.jpg Margaret Scott

欧洲的宏观理念缺乏症

发自巴黎——如今在欧洲的西部,就是那个被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不怀好意地定义为“旧欧洲”的地方,几乎所有的国家政府都正深陷于政治困境当中——当然,英国的新联合政府可能暂时来说是个例外。在那些欧盟大国内部,领导人——包括法国的萨科齐、意大利的贝卢斯科尼,德国的默克尔以及西班牙的扎帕特罗——的民众支持率都惨不忍睹,在25%甚至更低处苦苦挣扎。

无论你追随萨科齐这样的保守派,还是默克尔这样基督教民主党人,或是奉行贝鲁斯科尼式的右翼民粹路线,又或是扎帕特罗这样的社会主义者,只要你在欧洲当政,那就无一例外会陷入麻烦当中——政治立场似乎都无关紧要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经济危机似乎是最明显的解释,但或许也明显得有点让人信不过了。

https://prosyn.org/RAFPkO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