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b537a0046f86fa80b11ed03_m4857.jpg

欧洲:被压抑的庆典

发自伦敦——对于欧洲来说,今年本应是充满欢乐的一年。推倒柏林墙20周年的纪念活动将于11月举行,而距离欧盟上一轮“宇宙大爆炸”式的大规模扩张也已整整5年。一切都说明,由冷战导致的欧洲分裂局面已经彻底走向了终结。

然而,庆祝的焰火尚未升起,欧盟就已处在后院失火的危险境地,全球经济危机是自1989年以来欧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强势增长与令人瞩目的经济复原之后,那些新入盟的东欧国家都遭受了缘自西欧的经济震荡所带来的重创。

这些国家原本都一直努力将自身整合到全球经济当中,并将之视为吸引资本、促进稳定和创新的重要来源,但如今这一举措却反而对大多数东欧欧盟成员国造成了威胁。而这一威胁对于整个区域内的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都是切实存在的。

https://prosyn.org/TnJipR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