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anovic1newsart

被放逐的欧洲少数民族

布达佩斯——如今,数百万欧洲人又担心又沮丧——他们面临着失业、失去储蓄和养老金、社会福利大幅削减以及其他经济困境。他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当前的危机正在破坏欧洲为治疗二战的伤痕而建立起来的统一局面。

但是,在困难中,有一个群体——罗姆人被忽视了。罗姆人是欧洲最大、最落后的少数民族,人口数与希腊总人口相当。数百万罗姆人困于极端贫困和被忽视的境地,雪上加霜的是,他们还受着广泛的歧视。事实上,《2009年欧盟少数民族和歧视调查》(2009 European Union Minorities and Discrimination Survey)发现,罗姆人所经受的歧视要远远高于其他任何欧洲少数民族。

艰难时世会造成侵略性、仇恨心和狭隘观念,而罗姆人已经沦为这场经济危机的替罪羊。事实上,抨击罗马人正在成为极右翼政党煽动民众和民族主义领导人赢得选票的助推器。就连主流政党中也不乏重拾十年前便已破产的反罗姆言论者。但罗姆人保持着克制,没有对施加在他们头上的、有时是致命的暴力以牙还牙。

https://prosyn.org/oaZU5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