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俄国问题

    纽约amp#45;amp#45;对于充满敌意的俄国在欧洲东边崛起,欧洲应该如何应对呢?不同的国家受到各自历史经历以及经济利益的影响而做出了不同的反应。但是欧盟制定一项统一的政策,协调不同的国家利益和态度十分关键。

    欧洲无法不阻止俄国的地缘政治侵略,而且为了有成功的希望它就必须联合一致。但是,统一的欧洲政策不能仅仅局限于地缘政治方面,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共同利益就不足以强大到推翻国家利益的程度。俄国可以像现在一样分而治之。

    在纯粹的地缘政治方面,俄国占据优势。欧洲的优越在于其作为开放、民主、和平、繁荣以及守法社会的价值观以及原则。尽管西方在过去的行为中并没有支撑其价值观和原则,但是这些价值观对前苏联人民而言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不仅包括领导人,也包括广大民众。结果,对于欧洲价值观的崇拜和向往同失望和仇视搀杂在一起。普京政权通过引诱西方并且在地缘政治游戏中得分而获得了民众热情的支持。

https://prosyn.org/Q0ayRu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