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6ae60346f86f380e2cfd1c_ve260.jpg

欧洲绝望的角落

基希讷乌——三层摩尔多瓦议会大厦成了一片烧焦的废墟。摩尔多瓦的民主也同样如此,这个前苏联共和国现在是欧洲最贫困的国家。在摩尔多瓦独立时的350万人中,15%已经背井离乡寻找更好的生活。超过63%的摩尔多瓦年轻人都说想出国。

四月初,摩尔多瓦执政共产党倍受争议的选举胜利引发了抗议。政治反对派和不满的群众,其中有很多就业希望渺茫的年轻人,举行了街头游行。少数暴乱份子闯入了摩尔多瓦总统及议会大厦并放火焚烧。

共产党继而把暴力事件归咎于政治反对党,称其为“法西斯份子”,并指责罗马尼亚及摩尔多瓦境内的罗马尼亚民族统一势力。警方对年轻人进行了镇压,并拘押了数百人。其中有几个人显然因殴打而丧生。弗拉迪米尔·沃罗宁总统后来批准对被拘禁者进行特赦。但仍有很多人被继续关押,而沃罗宁也继续大肆指责反对党和罗马尼亚组织政变。针对反对党的法律诉讼已经开始。

https://prosyn.org/v9RN1N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