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io57_Sakis Mitrolidis_Stringer Sakis Mitrolidis/Stringer

厘清欧洲的难民危机

马德里—即使从欧盟标准看,对所谓的难民危机的响应也堪称一团糟。这似乎不合逻辑:尽管这场危机毫无疑问是一个挑战,但人权——事实上,也包括难民保护——深深地印在欧洲的DNA上。此外,日益老龄化、人口挑战日益严峻的欧盟成员国也需要移民。但是,目前的危机并没有刺激解决方案的出现,反而暴露了欧洲工程丑陋、恶劣、失调的一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和欧盟通常的情况一样,问题在于缺乏明确性。难民和移民之间界限模糊,这导致几乎不可能出现令人信服的支持合理难民保护或更有效的移民政策的观点。这困扰着诚心诚意的建设性对话,让宣扬恐惧和本土论者占了上风。

移民和难民混为一谈也许并非恶意为之。去年9月,德国总理对难民采取了打开大门的政策,此后出现了报告,为她的决定提供经济和人口支持。但这些支持实际上有损于难民保护的概念:着重于难民的潜在经济作用在不经意间强化了他们其实是经济移民的观点。

https://prosyn.org/0vUZp8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