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os115_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_orban kaczynski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欧洲必须奋起对抗匈牙利和波兰

发自纽约—匈牙利和波兰否决了欧盟提交的1.15万亿欧元(折合1.4万亿美元)七年预算以及7500亿欧元的欧洲复苏基金方案。尽管两国都是该预算的最大受益者,但它们的政府坚决反对欧盟在欧洲议会要求下附带的法治条件。它们知道自己已经以相当恶劣的手段违反了法治,也不想为此承担后果。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Viktor Orbán)及波兰实际统治者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其行径稍逊于前者)所反对的法治并不仅仅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对其个人和政治腐败的实打实限制。此次行使否决权也是两名惯犯在绝望之下的拼命一搏。

鉴于欧洲正处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危急之际,两国这一从无先例的举措也让其他欧盟国家代表困惑不已。但当冲击消退之后,更仔细的分析表明是有办法绕过这一否决票的。

https://prosyn.org/h2e2uM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