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tab47_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_EUpalestineprotestshoes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承认巴勒斯坦

瓦莱塔,马耳他—美国刚刚抹杀了一切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两国解决方案的希望。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没有违反国际法,这违背了存在已久的全球共识。世界其他国家必须予以还击。

毫无疑问,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定居点政策违反了国际法。二战爆发后,日内瓦第四公约规定占领方“不可驱逐或转移部分公民进入所占领土。” 根据1998年成立国际刑事法庭的罗马规约,这种转移行为构成了战争罪。

此外,1967年以色列开始占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领土时,联合国安理会第242号决议谴责以色列的行为违反了不可通过战争取得领土的二战后共识。

https://prosyn.org/8Hpd15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