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epanyn3_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_germanyukraineprotest 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清算东欧的殖民创伤

基辅—柏林墙倒塌和苏联解体后,人们普遍认为东欧应该赶上西方。 从苏联统治中解放出来后,这些国家将经历自然而自发的转变,顺利融入西方经济、政治和社会秩序。 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明,西方必须赶上东方的政治发展

欧洲的东部与西方所期望的不同:它的殖民地和苏联遗产使简单的全球北方和南方二元划分复杂化。 这是西方后殖民学者传统上忽视东欧的原因。 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使残酷征服的遗产变得清晰起来,迫使人们重新组织关于殖民主义的辩论。 当被殖民者开始谈论殖民者而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时,一场适当的辩论才会开始。

“去殖民主义”是一种批判视角的知识框架,这种视角不断渗透到机构、公共话语和个人行为中,已成为当今西方文化和政治的时尚。 但这个抵抗项目在很大程度上在内部适用,在内部,它仍牢牢扎根于海洋帝国的历史,主要关注种族问题。

https://prosyn.org/hWcX5L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