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移民机会

伦敦—去年,有4,000多男性、女性和儿童在试图经地中海从非洲前往欧洲的过程中丧命。他们的悲剧并没有延缓迁徙人潮——蛇头变得越来越无耻而残忍,偷渡人数每周都在增长。光是今年以来,就有数钱移民在冰冷的海水中获救。

在这一背景下——以及在巴黎和哥本哈根恐怖袭击造成的恐慌的影响下——欧盟即将制定新的关键性移民议程。欧盟委员们在开会讨论如何处理移民问题时,他们必须克服短期下意识解决方案的诱惑,而要制定出真正的创新、全面的国内和国外行动计划。

欧洲上一次面临类似的移民政策转折点是在2011年。当时,阿拉伯之春导致大量逃脱北非暴力和混乱的移民来到欧洲。但采取果断行动——建立地中海马歇尔计划,把投资引向移民融合项目——的时机被白白浪费了。相反,欧盟对其庇护制度做了一些官僚主义修改,讨论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比如移民的“福利欺诈”问题。

https://prosyn.org/HskrG7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