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欧盟领导人应如何去避免一场无协议英国脱欧

发自伦敦——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是否已经击败了所有对手?在挫败了议会力图排除欧盟与其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之间贸然出现“无协议”分手的努力之后,梅再次加大了欧盟领导人在3月29日英国脱欧截止日前接受其条件的压力。

正如希腊威胁要脱离欧元时所发现的那样,拿枪指着自己的头大概算不上是个成功的谈判策略。但相较希腊事件来说,与英欧贸易掉线显然更令人担忧。此外,除了爱尔兰之外,梅可能要求的主要让步实际上也并未触及各个欧洲国家的核心利益。因此有理由相信在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临近时欧盟领导人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满足梅的愿望——避免做出任何继续开放爱尔兰边界的保证,甚至可能承诺继续与欧盟进行无缝贸易。

梅似乎也已经压服了其国内对手。通过说服数十名工党议员不要在英国脱欧的关键投票中投反对票,梅在整整一代亲欧洲年轻选民眼前成功打了工党的脸。通过说服保守党脱欧者她会神奇地抹去欧盟退出协议中最引人反对的特征,梅已经赢得了执政到下次大选的可能性,甚至可能继续干下去。

https://prosyn.org/hOK7Jqxzh